综合新闻

多功能智能型施工作业船暨现代桥梁检测加固技术交流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7 浏览数:441

 


5月26日,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港航分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多功能智能型施工作业船暨现代桥梁检测加固技术交流会在常州举行。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公路分会会长游庆仲,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党组副组长马河松,常州市人大副主任、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盛建良,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高莉,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薛晔等领导,省内航道、公路建设、养护单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交通建设低碳化,施工装备智能化”为主题,来自省内航道、公路建设、养护等50余家单位的工程、科研人员,围绕“交通建设低碳化、施工装备智能化”的主题,开展交流探讨。上午,由常州港航中心、大连理工、江苏路航、苏交科集团的代表就水上装备的应用情况进行了交流,详细介绍了作业船的研究和设计并汇报了应用成果及桥梁智慧管养的探索和思考。下午,领导、专家、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多功能智能型施工作业船施工作业的场景。

近年来,常州港航以重点工程为依托,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科学研究,形成了行业主管单位、建设单位、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开展科技攻关、项目申报的技术创新应用模式。先后研发申报了混凝土搅拌船、工业化装配式护岸结构等多项科研项目,其中混凝土搅拌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王静 陈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