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他们无惧“烤验”

发布日期:2023-08-07 浏览数:384

 



进入三伏天,“龙城”常州持续高温。街头阳伞帽子小风扇,室内空调冷饮加湿器,当人们还在为防暑降温绞尽脑汁时,常州船闸中心的职工却无惧高温“烤验”,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内河航标标示着内河航道的方向、界限与碍航物,能够提示有关航道信息,为船舶指示安全、经济的航道。高温下,作为丹金船闸3座航标的养护人,船闸中心工技信息科养护工程师潘克航顶着骄阳,整齐穿戴防护用品,通过航标内部爬梯登上航标平台,对航标灯进行清洁维护,检查内部线路是否正常并完成每日台账。尽管每次完成养护任务后潘克航都是大汗淋漓,但他从不抱怨,他说:“工作中排除万难是对养护人员的基本要求,保障航标的正常运行更是守护航道中每一位船民的安全”。

入伏第一天,恰好是前黄船闸运调二班班长匡雨晨的当班日。培训新人、调试闸门、丈量船舶、检查水工建筑物、督查抢档超越船只,这是他的日常工作。即便跟着船艇巡航,他也没闲着,借机检查船墩上的系船钩是否牢固,看到泊岸爬梯扶手倒了,立即让船艇师傅沿岸停靠,将扶手搬到安全地带,并即时上报养护科。“作为班长,通航保畅是我的职责,但水运安全更是我该扛起的担当。”他是船闸青年人的缩影。即便头顶烈日,他们始终坚守在航道的最前沿,只为船民更加便捷,秩序更加规范,过闸更加安全,航运更加通畅。

冬冷夏热,是船艇驾驶员工作的真实写照。丹金船闸工作艇驾驶员许斌,不畏高温,坚持出艇、作业,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这些只是船闸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部分,烈日下船闸人无畏高温“烤验”的精神,体现了他们的那份责任与担当。筑闸兴航,服务社会,让我们为奋战在高温下的所有船闸人加油、点赞,阳光很烈,你们很美!(盛雯 庞君 叶芃 壮峻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