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江苏最美退役军人” 常州公交驾驶员施建刚获提名奖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数:342

 



日前,江苏省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发布活动在南京举行。常州公交省级“工人先锋号”、省级“青年文明号”BRT1号线驾驶员、班长施建刚获评“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

2002年2月,施建刚从部队退役后进入常州公交,先后驾驶过8条线路。工作21年来,他始终践行“爱乘客,爱公交,爱社会”的企业精神,文明服务,安全驾驶,创造了乘客服务零投诉、行车安全零事故、车辆运行零机械事故的“三零”纪录。在多年优质服务经验中,他总结出了“八个一服务法”,还从长期的驾驶实践中总结出了一套“施建刚18米快速公交车辆操作法”,在全省公交行业尚属首例,目前该操作法在线路上推广运用,取得了良好效果,并于2019年被市总工会授予“市十佳职工先进操作法”。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施建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带领班组成员率先在全市开展了“礼让斑马线,常州更美好”告别十大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倡议活动,主动带头,开好安全文明车。他还与嘉泽镇孤寡老人结对,定期去老人家中看望,帮忙收拾屋子、洗衣、做饭等,让老人享受到温暖。新冠疫情期间,他主动加入到嘉泽镇嘉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多年来,施建刚先后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全国节能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常州市劳动模范”、“最美常州人”、“常州市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还成立了施建刚劳模创新工作室,分别被省交通运输厅命名为“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被市总工会命名为“常州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常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