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魏村枢纽亮相全省平安百年品质航道工程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数:311

 



日前,江苏省港航系统航道工程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观摩交流活动在常州召开。省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委员邓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北航务管理处、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各设区市港航(航道)事业发展中心工程建设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施工现场,了解该项目以数字开道、科技引领、智慧助力的建设运营理念和“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做法,并围绕“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情况,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宿连航道(京杭运河—盐河段)整治工程一期工程、长湖申线(苏浙省界—京杭运河段)航道整治等工程建设代表分别做了专题汇报交流,各设区市港航(航道)中心代表就近期工作推进情况依次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科学谋划,推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新成效;二要注重品质,精准发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新局面;三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的安全底板。

魏村枢纽既是江苏省唯一在建的首批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水运工程项目,为省内投资规模最大的水运枢纽项目,也是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研究(船闸工程)和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强国品质工程样板双依托项目。同时,项目积极开展《船闸工程建设质量与工程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重大专项科研。围绕船闸工程全生命周期理念,开展结构耐久性设计、建造水平和运营效能等技术攻关,实现了船闸混凝土耐久性理论研究、三角闸门启闭动力仿真计算理论、船闸结构耐久性研究、装配式挡墙高效集束连接形式和全生命周期健康检测5个方面“全国首次”。(蔡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