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交通志愿服务的暖心画

发布日期:2024-02-07 浏览数:243

 



“非常感谢你们交通执法人员,让我顺利到达检票地方,谢谢你们!”。一位视障老人激动地对执法人员说道。

1月30日下午1时50分,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秦杰在常州火车站开展春运期间执勤工作。当他巡逻至常州市火车站南广场出租车排挡口时,发现一位拄着导盲棍的老人站在出租车排挡口石墩处,不停挥动着导盲棍,一脸茫然。经询问得知,老人是盲人按摩店的技师,准备乘坐火车回老家江西省安吉过春节,由于对南广场周边不熟悉,担心赶不上火车,所以十分焦急。为及时帮助视障老人准时搭上回家的火车,秦杰带上中队人员为老人提供搀扶、拎包、引导等暖心服务,并顺利帮助老人到达常州市火车站南广场安检口,由专门乘务员引导老人搭乘火车。

市交通执法部门将持续开展春节期间“两保一强”专项行动和2024年“苏心春运—交通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保障春运安全的同时,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