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3D幸福门”获评江苏港航“321”工程优秀品牌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数:125

 



经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及实地调研审核,由常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申报,常州市船闸管理中心丹金船闸创建的“3D幸福门”被评选为2023年度江苏港航“321”工程优秀品牌。

丹金船闸是常州口字形高等级航道网中的重要交通设施之一,是常州地区第一座交通船闸。丹金船闸自通航以来,10年间通过单船427719条,船队4800组,交出了一份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保障丹金溧漕河航运效益充分发挥的优秀答卷。为进一步推动服务与船闸工作深度融合,市港航中心紧紧围绕省港航“321”品牌创建工程实施方案,提炼并打造以“丹当使命 金彩水运”为口号的丹金船闸“3D幸福门”服务品牌。

基础建设有“强度”。丹金船闸范围内基础设施设备技术状况完好,拥有船舶智能感知服务系统,利用红外对射装置和视频监控系统,提前感知来船信息,为船民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保障,让船民感受“私人定制”式的过闸服务。

生态建设有“力度”。依据闸区和河流的特点,船闸设施与沿线自然风光融合度高,设置景观小品、文化长廊等设施,文化品味、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如今的丹金船闸,犹如珍珠,镶嵌在运河之上,映照着两岸繁盛。

科技创新有“速度”。丹金船闸大力开展和推广QC项目,2017年丹金船闸成为“全省航道系统优秀QC成果集中推广运用示范点”;2018年,新版水上过闸“ETC”系统在丹金船闸开通,水上ETC通过率目前已达99%,打通了服务船民的“最后一公里”。

服务群众有“温度”。丹金船闸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线下安排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职工驻站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解读交通运输行业政策法规;搭建“船民之家”成为便民服务的桥梁,开辟房间作为船民等待时休息场所;成立“金诚工作室”,积极耐心为船民提供“水上ETC”安装和使用指导服务;成立“丹金船闸党员突击队”,承担通航突发情况救援和应急处置等任务;开展“幸福四季”系列活动,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让船民“幸福满仓”,多次受到船民好评,并获赠锦旗。

丹金船闸将继续秉承“丹当使命 金彩水运”的“3D幸福门”服务品牌精神,建立职工普遍参与、船民方便满意、社会认可度高的长效水上服务平台,切实提高船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