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匡雨晨甘做船闸螺丝钉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数:85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英雄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穿越时空,在前黄船闸,工班长匡雨晨作为其中的一颗小小螺丝钉,书写着锡溧漕河上新的雷锋故事。

他立足岗位、坚守初心。2021年,刚毕业的他怀着对新工作的憧憬踏上运行调度岗位,顶着烈日帮船民下载便捷过闸系统,只为减少船民上岸的频次。今年春节前的一个夜晚,听到高频呼喊,他火速赶往上游停泊区,耐心帮船民重置便捷过闸系统密码,只为船民在归家路上更加舒心、顺心、暖心。工作中,他积极收集广大船企的需求,动态调整航道服务的力度和尺度,让航运服务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

他深夜护航、服务群众。一日凌晨2点多,驶入引航道的船民接到家中父亲急救的电话,需要即刻上岸回家,但船舶无人值守,安全隐患突出,身为工班长的匡雨晨迅速拨打水上执法四中队值班电话,协调附近锚地余位,并联系服务区工作人员帮忙值守看顾船只,收获了船民的声声感谢。

他热心公益,让爱相传。作为蓝天救援队的一员,高考考场外,他帮忙引导,用微笑给考生和家长加油鼓劲;马拉松赛场,他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保障和帮助,维护赛道秩序和安全,传递正能量和快乐。

匡雨晨以年轻的生命书写着船闸雷锋故事,船闸人在各自岗位上展现着雷锋精神。近年来,市船闸中心厚植“人民船闸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打造特色化志愿服务品牌,真正做到时时“学雷锋”、事事“见行动”、个个“当表率”,让“雷锋精神”在锡溧漕河熠熠生辉。(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