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溧阳一工业固废利用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数:93

 



3月15日下午,《一般工业固废用于路面结构的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项目验收会在溧阳顺利召开。

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研究员级高工夏文俊、省人大研究员史国君、东南大学教授缪林昌、河海大学教授陈俊、华设集团研究员级高工刘亚楼、江苏世科高级工程师黄振旭、苏交科高级工程师李锋等专家出席验收会。溧阳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潘旭辉、副主任金国平等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会。

《一般工业固废用于路面结构的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是针对工业固体废弃物在我国道路工程中消纳水平较低的问题,对钢渣固体废弃物在道路沥青面层的再生利用和建筑固体废弃物在道路基层的再生利用技术进行研究,旨在以道路工程新材料的开发为工业固废消纳提供一条更宽广的途径,以此解决工业固废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

会前,省交通运输厅验收组专家一行赴S341省道试验段进行了现场勘察检查。验收会上,溧阳交建中心介绍了项目开展及成果应用情况,项目组汇报了研究成果及科研资金使用情况,验收组专家查看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经充分评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研究报告准确把握了当前产业发展形势,运用了科学的研究方法,从合理的角度出发,以翔实的数据加以论证,得出的结论可信可靠,成功地完成了预设的目标任务。  (王献平 谢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