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座船舶垃圾收集站发挥作用

发布日期:2009-02-07 浏览数:4209

 

  本报讯 总投资达100万元的大运河常州段上第一座船舶垃圾收集站1月中旬投入使用至今,日处理、中转船舶垃圾已达1吨左右;而投资10万余元、于11月开始运转的船舶油废水回收站,也已处理废油10多吨,初步发挥起太湖水环境整治作用。

  两个项目都属于国家太湖环境综合治理常州一期工程。油废水回收站收集的过往船舶油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分离后排放的水样,经检测仅1PPM,而15PPM即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另外,常州地方海事局除了建设垃圾回收站,还在船舶港口、码头、船闸、汽渡点等船舶停靠处设置多个垃圾收集点,坚持对进港船舶的垃圾处理情况进行调查、登记。有船户随意倾倒垃圾,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污染防治二期工程在今年下半年启动,常州将在东港及运河服务区再建船舶垃圾收集站、油废水回收站各1座。

  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涵盖苏、锡、常、镇4市,共建船舶垃圾收集站、船舶油废水回收站各15座。 (阮新华 李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