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交通执法部门开展送法进物流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数:99

 


4月8日是第9个江苏省司法节,常州交通执法部门同邹区镇司法所、盈科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来到志宏物流园,为交通行业新就业群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我这个运输证是外省的,快到期了,可以在常州办吗?”物流园司机师傅纷纷围了上来,向普法摊位咨询法律业务问题。交通执法支队的公职律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一一解答。“谢谢你们啊,电话咨询我怕自己讲不清楚,现场咨询就清楚多了。”

除此之外,普法人员还聚焦行政处罚“高频”违法行为,对从业人员进行针对性普法宣传,答疑解惑。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详细讲解案例,深入解析相关法律法规,提示物流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可能触及的法律风险。整个活动期间,普法小组累计接待群众60人次,发放宣传册8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依托“邹道服务”法制服务阵地资源,常州交通执法部门累计处理投诉及纠纷87起,邀请法院、司法所、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了5场包括执法人员对企业集中约谈与合规化指导、对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提升培训讲座。庞子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