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常交学召开两项研究报告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数:89

 


3月27日,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在学会会议室召开《促进常州市绿色家居产业物流降本增效的对策建议研究报告》评审会。评审会由市综合交通运输协会物流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庆平主持,学会(协会)副理事长(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斌出席会议,来自河海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等方面的专家参加评审。

评审会上,常州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院作为课题研究单位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常州物流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并就常州经开区经济和物流发展现状、绿色家居产业物流存在的问题、绿色家居产业物流降本增效的对策建议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评审专家遵循评审标准,从报告质量、文本规范、研究水平等方面,对研究报告评审稿进行了严格评审,出具了专家评审意见,并提出了多项提升完善的建议。

专家评审认为,该调研报告通过深入扎实的实地调研,在系统梳理常州经开区物流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对横林镇地板产业物流成本进行了详实的测算,多方面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据此从六个方面提出了物流产业降本增效的措施,为后续地板产业发展提供了基础数据和依据,对于优化物流发展、赋能传统产业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4月1日,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在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召开《现代化“水运常州”发展专题研究报告》评审会。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季小明、学会(协会)副理事长(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斌出席会议,来自河海大学、常航指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等方面的专家参加评审。

评审会上,陈伟斌秘书长介绍了学会成立以来围绕全市交通事业发展的重点热点问题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的总体情况;课题研究单位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课题研究的背景、常州水运发展的基础、面临的需求和问题以及发展现代化水运的政策建议等方面内容。

评审专家遵循评审标准,从报告质量、文本规范、研究水平等方面,对研究报告评审稿进行了严格评审,出具了专家评审意见,提出了多项提升完善的建议。

学会要求研究单位认真吸收评审专家以及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课题研究报告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助力常州更好地发挥水运优势和特色,打造现代化“水运常州”。(周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