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金坛市交通局局长蔡留海认为——今年交通要努力实现“两个转变”

发布日期:2009-02-16 浏览数:4291

 

  本报讯 今年交通要努力实现两个转变——由注重建设向注重管养转变,由注重规费征收向注重管理服务转变。这是在今年第一个双月学习日上,金坛市交通局局长蔡留海的一段发言。

  在金坛市交通局机关人员及事业单位党政领导参加的学习日上,蔡留海认为,按照目前金坛交通的发展趋势,公路建设规模不会再有前几年那么大,农村公路建设任务也基本完成。但是,在公路密度达到较高水平的同时,管养水平却远不能与之匹配;燃油税费改革后,交通收费项目减少,一些部门又面临职能调整和人员精简,这就要求大家在行业管理上积极探索新的思路和办法,着重研究如何开展交通管理和服务,努力实现以建设为主转向建设、管理、服务并重的跨越。

  他还认为,今年,交通工程建设资金和税费改革形成的双重压力,有可能制约行业自身发展。无论是外部工程款兑付、银行贷款偿还,还是内部经费支出,金坛交通都存在一定困难。对此,大家必须要有充分的估计和准备,算好内外两笔经济帐,增收节支,加强经费管理;要带领全体职工正确把握形势,增强稳定发展的信心、树立化解危机的决心、保持为民服务的诚心,迎难而上,才能达成保增长、求发展、促和谐的目标。 (闵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