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江苏省交通厅认定——苏浙皖边界市场:农村交通物流示范点 常州路运公司:道路运输节能减排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10-01-18 浏览数:1292

 

 本报讯 江苏省交通厅日前分别认定:江苏苏浙皖边界市场发展有限公司为我省农村交通物流示范点;常州路运公司为全省道路运输节能减排示范企业。

  苏浙皖边界市场位于溧阳,是全省首家省际区域性大型综合市场,始建于2004年,占地45万平方米,总投资10.8亿元。该市场拥有农副产品、建材两大门类数十种商品,经营业户目前已超过1200户,主要品种为蔬菜、水果、粮油、茶叶、建材等,向全国十多个省市市场辐射。2008年市场成交额65亿元,其中农产品交易额23.8亿元。2009年发展公司投资450万元,设立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分公司,建成了集生产、加工、储存、配送为一体的农副产品配送中心,开始为大型超市、土特产品经销店、酒店、宾馆等提供一条龙服务。

  常州路运公司全方位采取措施节能减排,百车公里油耗已从2007年的22.4升降至21.2升。

  近5年来,公司先后投入资金1.27亿元,更新节能型车辆258辆,其中国Ⅲ标准发动机24辆,排放全部达到国Ⅱ~国Ⅲ标准;对部分油耗偏高的在用车型,通过与汽车生产厂家合作,调整配置及匹配参数,无法改造的则进行置换和提前报废。他们车辆使用期限一般为6年,比国家规定的提前了4年。目前,公司中、高级车378辆,占全部运力的97.17%;大、中型车367辆,占全部运力的95.16%,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公司还采用先进的技术手段节能减排。如利用行车记录仪加强车辆油耗的定额管理;利用GPS定位系统对车辆实施有效监控。同时完善基础管理,加强车辆油、材料考核;邀请专家对驾驶员、修理工进行节油减排技术培训等。  (金琪 张华云 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