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市交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0-01-26 浏览数:1283

 

  本报讯 1月15日上午,体现常州交通工作抓得早、抓得细、抓得实,反映常州交通人奋发进取、勇于开拓、扎实有为精神风貌的全市交通工作会议,在常州金陵江南大饭店隆重召开。常州市各辖市、区领导,市政府机关各有关部门领导,全市交通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市交通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有关人员,市交通局原老领导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常州市副市长朱晓敏、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常州市交通局党委书记戴明水主持。局长刘文荣的工作报告中,首先回顾2009年工作,接着部署2010年任务。他说,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创新、发展、提高年”活动主旋律,认真贯彻“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交通建设、运输保障、改革融资和管理服务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2010年,市委、市政府将组织开展“有效投入提升年”活动,全市60项重点工程(工作)中交通部门要牵头负责8项、参与配合13项,完成投资51.41亿元,任务十分繁重。结合交通系统实际,我们要坚持以“率先发展、改革创新、提升服务”为主线,逐项分解、全力冲刺,重点做好工程建设、交通融资、规划储备、改革创新、运输保障、安全管理、服务质量、建好队伍等八个方面共34个工作。

  朱晓敏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交通部门所做的工作,特别是“三铁”及其配套工程、全市交通综合枢纽建设更是可圈可点,还有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航道网整治工程建设等,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在讲到2010年的目标任务时,朱副市长指出,当前是交通建设高潮的持续期、综合交通的整合期、现代物流业的提升期和交通运输组织方式的转变期,全市交通系统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今年交通任务将比去年更加繁重,为此,在新的一年中,要继续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既要抓好目标分解、落实责任、加强管理、严格考核,做到能快则快、好中求快;又要谋划未来,做好交通“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和新一轮《常州市城市建设三年实施纲要》(交通篇)的编制工作。二是改革与稳定的关系。既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逐步理顺大交通的管理体制机制;又要协调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研究在投资主体多元化形势下如何加强科学投资体系建设的问题;还要立足行业稳定,注重分析和解决社会矛盾,促进平安和谐。三是管理和服务的关系。交通是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础性条件,现在人们商务性、个性化出行大量增加,这就对交通运输的质量安全和管理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我们要找准定位、履行职责,把“服务”作为改善民生的先行基础,大力开展特色服务、优质服务和个性化服务,强化管理、规范程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让人民群众满意。

  朱副市长强调,一定要千方百计、群策群力做好建设资金、工程前期和队伍建设等三个保障工作。只要我们头脑清、思路明,用心干、踏实做,2010年的各项任务就一定能够胜利完成。

  会上,武进区交通局、常州市高指(铁路办)和公路管理处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决心在新的一年里,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目标管理、协调配合和队伍建设,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促进常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多作贡献。

  会议上,刘文荣局长与各辖市、区交通局及市区各事业单位领导分别在2010年的“责任书”上签字。

  最后,局党委书记戴明水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认清形势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等三条要求。  

(刘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