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金坛海事强化监管保畅通

发布日期:2010-04-26 浏览数:1269

 

  本报讯 丹金溧漕河指前段设立临时管理点4年来,金坛地方海事处秉持“水域有界、监管无缝”的管理理念,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加强管理点软硬件建设,不断提升水上搜救效率。

  管理点设立后,不仅处领导坚持轮流带领科室工作人员巡航值班,24小时开通的水上搜救电话,也履行对社会的承诺,使通航率、水上搜救成功率连续多年达到100%。同时,管理点还实行了全年无假期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以及应急抢险人员24小时待命制度,先后出动执法人员7300人次,巡航17520公里,接处警122起,及时帮助搁浅拖轮、舱机脱浅55次,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在此基础上,他们坚持昼夜动态巡航,加强险航险段、事故多发航段、重点桥梁等水域的巡视,及时清理通航水域碍航物和安全隐患;积极为航行、停航和作业船舶提供安全服务信息;加强与溧阳海事别桥管理点的联系,根据地域毗邻、水系相通的特点,实行了信息互通、助拖、管制放行等有效监管措施,确保两地交界水域安全、有序、畅通,发挥丹金溧漕河“黄金水道”的作用。  (蒋建华 陈建忠 傅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