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公路处推行防控手册 构建三道廉政防线

发布日期:2010-04-26 浏览数:1252

 

  本报讯 从“查找、预防、控制”三个环节着手,市公路部门将在其所有建设项目中推广应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建立起“不想违”、“不能违”、“不敢违”三道防线,切实增强干部职工防范风险、勤廉从政意识,构建具有公路特色的预防和惩治腐败机制。

  根据防控手册,公路部门一是通过“找”,有效识别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个流程、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及程度,实行“分色预警、分级评估、分类防控”,建立不想违的思想防线。二是通过“防”,从体制、制度、操作手段的科学架构和有效运作入手,寻找积极预防廉政风险的途径,形成标准化、操作性强的防控模式和规范化的工作程序,建立不能违的制度防线。三是通过“控”,把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各个方面,牢牢控制和及时化解主要廉政风险,使干部职工的自律、监督措施落实到位,建立不敢违的警示防线。  (谢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