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运管关爱 “危运”减负

发布日期:2009-01-09 浏览数:5347

 

  本报讯 近日获悉,自下一周期开始,常州危险品道路运输企业可优选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投保“道路危险货物承运人责任险”。由此,保险行业也相继大幅下降该险种保费,危运企业受益匪浅。

  根据国务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道路危运单位及其运输工具的安全管理由交通部门负责监督检查。我市运管部门切实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将危运企业投保“危运险”与营运证年审挂钩,实行监管。最初因落实一家保险公司统一承保,缺少竞争,出现了保费连年增加、明显高于周边城市的现象。为此,运管部门逐步引进竞争机制,经过多方考查,将承办“危运险”的保险公司增至3家,但收效仍不明显,保费依然高位运行。

  今年以来,由于多种不利因素,特别是下半年开始的“金融海啸”,危运企业受到了运量、运价上不去,成本下不来的三重压力。运管处倾听企业呼声,与常州市危险品运输安全协会共同努力,针对“危运险”费率过高的问题,近日决定,凡符合资质要求的保险公司,均可承接“危运险”,而危运企业具有选择权,为企业减负。

  据了解,这一决定,使“危运险”保费下降幅度达到30%左右。 (戚中吉 宋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