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堪察加火山群

发布日期:2014-11-26 浏览数:5266

 

  堪察加火山群位于俄罗斯堪察加州境内,因处在太平洋火山带之上,被认为是世界上火山最集中的地区。亚洲大陆最高和“世界上最美丽的火山”都在其内。奇特的火山地貌和多式多样的泉都是这里的著名景点。堪察加火山群还有颇为丰富的生物物种。1996年,堪察加火山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堪察加火山群拥有的活火山和死火山加起来几乎超过300座,其中克留契夫、阿瓦恰、科里亚克等活火山有28座。克留契夫火山海拔4750米,每隔25—30年会猛烈喷发一次,最近一次喷发是在1972—1974年。克罗诺基国家自然保护区和南堪察加自然公园的活火山异常活跃,经常喷发。火山学家称克罗诺基火山为“世界上最美的火山”。圆锥状的克罗诺基火山和科里亚克火山的海拔都在3000米以上;就连较矮的阿瓦恰火山,海拔也有2741米,都十分美丽。

  与其他地区相比,南堪察加自然公园及国家自然保护区的火山活动更为频繁,以海拔2323米的木特诺夫火山和海拔1829米的克连尼曾火山最为著名。

  堪察加火山群的特点是火山密度高,喷发形式多样,而且这里的地貌十分复杂,有曲折的洞穴、重叠的地层和间隙泉、温泉、喷泉等。这里的气候和土壤适宜植物生长,生长着800多种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