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交通

淡水河谷大船靠港获正式批文

发布日期:2015-07-16 浏览数:4063

 

  据悉,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港口接靠40万吨矿石船有关问题的通知》,对40万吨级矿石船接靠方案进行布局:大连港大孤山港区、唐山港曹妃甸港区、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宁波-舟山港马迹山铁矿石码头和衢山港区鼠浪湖铁矿石共获得7个泊位。至此,淡水河谷“大船靠港”终于获得正式批文,淡水河谷的中国梦也最终得以实现。

  通知明确表示,对于符合该布局方案,有靠泊40万吨矿石船需求的码头,应当依法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按国家规定的管理权限申请实施改扩建工程。对不符合布局方案的码头新建及改扩建项目,相关投资主管部门不得核准立项。改扩建工程应当保证码头设施、港池水域、航道、锚地、导助航设施等满足40万吨矿石船满载靠离泊要求。工程竣工后,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验收,验收合格核发码头工程竣工验收证书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国际船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