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交通

埃及近海发现地中海最大天然气田

发布日期:2015-09-16 浏览数:4098

 

  埃及石油部8月30日发表声明称,埃及近海海域发现迄今地中海范围内最大天然气田。欧洲媒体纷纷指出,该气田的发现有望令欧洲未来实现能源供给多样化,改善能源安全。

  该天然气田由意大利埃尼集团在埃及近海发现。该集团称,新发现的天然气田面积约100平方公里,潜在天然气蕴藏量为8500亿立方米。这一“历史性的发现”将改变埃及的能源格局。

  埃及石油部长谢里夫·伊斯梅尔说,这一发现证明,埃及的地中海近海海域是世界重要的天然气储备区域,它也将为未来探测其他能源打开新的视野,并将吸引更多投资,增加能源储备,提升生产力。

  埃尼集团说,这个名为Zohr气田“有可能成为已被发现的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天然气田之一”,可以在今后几十年内帮助满足埃及的天然气需求。埃尼集团总裁Claudio Descalzi表示,这一“历史性发现”将改变埃及能源现状。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也向该公司总裁致以贺信,用“卓越”一词称赞公司对新气田的发现。

  今年6月,在埃及运营超过60年的埃尼集团与埃及石油部签署价值高达20亿美元的勘探协议,获准在西奈、苏伊士湾、地中海以及尼罗河三角洲等地勘探。过去几年,地中海地区已经数次发现大型天然气田。

  英国《卫报》评论此次发现新气田的意义时指出,不仅将对中东的区域经济产生巨大影响,弥补埃及等国的能源需求缺口,还将为欧洲提供能源新选择,减少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进口的依赖。

  不过,埃尼集团要着手新气田业务还需等待当地政治风险降温。当前,埃及政治风险因“伊斯兰国”组织活动猖獗而陡增,任何商业活动有受到极端主义威胁的可能。据法新社报道,“伊斯兰国”8月初对一名法国油气公司的员工实施了迫害。埃及多个城市面临不同程度的恐怖主义威胁,包括首都开罗。

(中国水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