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交通

金秋比武忙——全市公交驾驶、公交车维修、出租汽车驾驶服务技能竞赛掠影

发布日期:2016-12-06 浏览数:4106

 


编者的话:

  “众人度假,交通忙”,经过中秋小长假、国庆黄金周的持续忙碌,交通人利用春运开始前的时间,开始忙起了“自己的事儿”——开展技术练兵活动、组织职业技能比武……

  交通运输行业的车船驾驶、车船维修职业不但是“高风险职业”,责任重大,而且其职业技能水平直接关乎运输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更深刻影响着被服务人的体验,也与绿色交通发展密切相关。见缝插针组织练兵活动,分工种组织技能竞赛,检验技能水平成了交通运输行业的“传统”。近期,乘着国庆中秋和春运两大旺季的间隙,我市交通系统组织了3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这里“有图有真相”哦!


  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

  10月25日,由常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公交集团承办的“2016年常州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旅游出租汽车公司举行,来自金坛、溧阳及公交集团推选的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内容包括综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测试侧重于安全驾驶、车辆维修、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知识。实际操作技能考核规范操作、港湾停站、车辆停站、平稳驾驶、靶心定点停车、限速限宽门、驾驶油耗7个项目。经激烈角逐,常州公交笪峰、许俊、高瑜分获前三名。

 

 

 

  出租汽车司机技能竞赛

  11月11日,我市首届“出租汽车司机技能竞赛”在武进交通干校进行决赛。从金坛、溧阳和市区22家出租汽车企业,8000余名出租车司机中选拔出的18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前31名(含并列)选手入围决赛。“巴士出租”的李卫和黄建华分获决赛前两名,“常运出租”的陈文良获得第3名。其中第一名选手将被授予“常州市技术状元”称号和“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前六名选手将被授予“常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公交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

  11月25日,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集团公司承办的“常州市2016年度公交行业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在礼河公交综合枢纽公交维修分公司进行,溧阳、金坛和常州公交共22名修理工参加了本次比赛。

  参赛选手通过理论考试、发动机故障诊断排除、变速箱盖维修、检测测量、钳工基础、发动机检修六个考项的比拼,最终,常州公交三名选手镇伟、周戬、宋旭平分获比赛三名。

 

 

 

  (本版照片由蕴轩、公交集团、巴士出租汽车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