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交通

“好人”李运胜 ----常州交服出租汽车公司司机李运胜小记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数:4201

 


  李运胜第一次被称为常州“好人”还是在2010年。

  那年的9月21日,他出车途中遇见一位不认路的江阴出租车司机,当得知其为送蛇伤病人来常救治时,二话不说将病人扶上自己的车,联系并征得110指挥中心同意通过BRT专用车道、闯红灯……一路狂奔,仅用22分钟走完近10公里路程直达市第六医院,代办挂号、垫付押金、买来抗血清过敏食品……直到病人家属赶到。

  入行以来,李运胜坚持“开一路车,做一路好事”。见道路护栏坏了,他会停下车来,开着双跳灯,把护栏修好再走;高峰时段他会优先让老年人、孕妇和残疾人上车;见同行车门没关好,他会提醒;有外地游客乘车,他也会主动介绍人文历史和景点;后备箱里永远备着雨伞和矿泉水,免费提供乘客……

  李运胜坚持秉承公司“服务到家、温馨如家”的理念,带头安全营运、文明驾驶,诚信经营,所驾出租汽车一直是行业的“文明出租车”。对驾驶技术,李云生也是精益求精。2012年,常州5名司机被评为全省第二批驾驶节能标兵,李运胜是唯一的出租车司机。

  李运胜2007年进入出租车行业,2009年3月与21位出租车司机组建了全市第一支爱心车队,并专门制定了《李运胜爱心车队章程》,制定了服务宗旨和承诺。其后,常州出租车行业各种爱心车队不断诞生,形成了“献爱心,做好事”的行业风尚。多年来,李运胜带领爱心车队成员积极开展“端午节福利院老人游龙城”、“重阳节爱心手拉手助老游花博”和“志愿助残阳光行动”等公益活动。爱心车队也涌现出救人不留名的王建辰、放弃生意救助受伤醉汉的秦冬妹、以及遇见车祸勇救伤者的周金树等一批优秀驾驶员。据公司记录统计,爱心车队迄今救死扶伤200余次,参加各类公益救援活动20次,拾金不昧2000件,收到锦旗上百面,好人好事已达上千起。

  2012至今,“好人”李运胜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可,荣誉纷至沓来:“常人尚德?感动常州”十大好人、市十佳文明职工、省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中国好人榜9月“助人为乐好人”、2014“江苏好人榜”和常州岗位学雷锋标兵、2012-2014年度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交通运输部“全国出租车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先进集体”也都花落李运胜爱心车队。

  (朱艳娇  阿中文/图片由常州交服提供)


  图片说明:

  1、李运胜准备出车

  2、把行动不便老人扶上车

  3、帮忙提下行李,再给小乘客打个招呼

  4、李运胜爱心车队扛起助残志愿服务大旗

  5、学先进,李运胜是全神贯注

  6、抽空和爱心车队成员座谈交流

  7、挂着奖章的李运胜依然一脸憨厚

  8、和妻子分享奖章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