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交通

“邮”缘在一起 文明在社区——记江苏邮政杯第二届社区邻里广场舞大赛

发布日期:2017-07-26 浏览数:4242

 


  舞蹈队齐着华服,围观市民人头攒动,五彩气球点亮蓝天。前不久,第二届江苏邮政杯社区广场舞大赛在常州青枫公园举行的,此次的主题是“邮”缘在一起,文明在社区。

  据了解,由常州邮政分公司组织的社区邻里节广场舞大赛在龙城掀起一股热潮,一曲广场舞,串起“陌邻”情谊,让更多人走出“小家”,走进社区“大家”,人们在爱小家、爱大家的情感共振之中凝聚起了爱常州的浓厚氛围。

  多年来,常州分公司129个遍布城乡的邮政网点和500余条邮政投递段道扎根各大社区村落,具有良好的客户基础和服务口碑。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提升与城乡居民的粘合度,提增邮政服务水平,2016年初,常州分公司抓住该市一年一度“社区邻里节”的契机,主动接洽市文明办,由邮政承办已有一定基础但尚未形成规模的全市广场舞大赛。构想方案和“相约邻里,舞动健康”主题与全市“社区邻里节”活动主题“邻里守望、情暖万家”不谋而合。

  2016年4月初,常州市政府专门发文,要求全市各社区积极配合邮政做好组织参赛工作。邮政网点作为大赛的唯一报名渠道,市分公司专门下发了《2016年常州市广场舞大赛邮政网点执行方案》及相关补充通知,要求网点主动对接社区和舞蹈队,明确报名、筹备、比赛及赛后各阶段具体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赛事服务工作。

  在去年大赛规则基础上,今年的广场舞大赛将根据不同组别分类进行比赛。为配合建军90周年,特设立“红舞”组别;增设太极、柔力球类别等,全面提升大赛观赏性和公平性;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增设“万人齐跳广场舞”活动,全体参赛人员及所有热爱广场舞的市民均可参与。除了常规奖项,还另外设置最佳服装、最佳音乐、特色运动员等趣味奖项,让参与者更积极,观众看得更有意思。

  全市广场舞的举办,有效提升了常州邮政的企业形象,也为全市邮政网点引流超过2万名客户。活动的成功,进一步验证了抓实文明创建与发展工作,必将对企业起到互动促进、良性循环的巨大作用。  (孙旭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