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交通

高温酷暑,“他们”在行动 ----全市交通“战高温”小记

发布日期:2017-08-28 浏览数:4258

 

  炎夏季如期而至,滚滚热浪扑面而来,烈日下的大地已经被烤得有些干裂。进入7月以来,常州高温天气持续,交通各条战线的职工经受住“烤”验,坚持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战高温”。

  天天在烈日下奔波的投递员,半天投递下来,不夸张的说,汗湿的衣裳都能拧出水来。面对这样极端的酷暑,中国邮政常州分公司发投局全体员工依然斗志不减,干劲更高,全力以赴地保障通信的畅通,践行气温再高,投递质量和时限不能降的誓言。

 

  武进运管处科学安排人员部署,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分别在淹城风景区、嬉戏谷旅游渡假区、前黄治安卡口以及经开区设点重点检查旅游客运车辆。面对41摄氏度的高温天气,稽查队员毫不懈怠,虽然汗流浃背,但没有畏惧。

  金坛儒林收费站想车主所想,在道口专门设立“清凉休息室”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纳凉歇脚场所,同时免费供应大麦茶、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

  常州市公路部门为有效改善干线公路路面质量,保证行车安全,针对高温天气中部分路段出现的路面拥包、车辙等病害情况,加强了路面巡查管理,并对S239、S308、S340等干线公路路面病害及时做出相应的处置措施。

  为了港口作业的顺利进行,常州外轮理货公司的小伙子们没有一个退缩,没有一个请假,在常州港的堆场、码头上,他们头顶烈日,坚守在高温下忙碌地为货物拍照、计数,与各方办理货物交接手续,从未有过丝毫怨言。

 

  面临持续高温,滚滚热浪给运行中的电力设备带来严峻的考验,奋战在丹金船闸一线的90后机电工小伙们和往常一样,不畏酷暑,对船闸配电房、通行信号灯、路灯、船舶智能感知系统的红外对射设备等进行检测、养护和调试。

  金坛各驾校针对高温训练的实际情况,教练员和学员休息室开放空调,提供矿泉水。同时,驾校已为每辆教练车配备了各类防暑降温用品,教练车安装遮阳棚,提醒教练员避开高温时段教学。

  今年夏天,当你经过新北龙城大道、龙锦路、惠国路时,可能经常会看到一批英姿飒爽的女交警,这是新北交警大队广场中队女子巾帼岗的交警,这也是她们从业以来在马路上度过的第一个夏天。

  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和行动,交通运输工作才能在酷暑下依然开展的有条不紊。  本刊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