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交通

通向船民心中的“幸福之门”——丹金船闸创建全市十佳窗口服务行业品牌小记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数:4347

 

  前不久,常州启动了第四批十佳窗口行业服务品牌评比,通过择优推荐、集中审议、网络投票、展示评审、综合评定等环节,丹金船闸的“3D幸福门”成功入围。

  2013年11月正式开通运行的丹金船闸是常州市境内首个通航吨位达到千吨的交通部门所属船闸。通航伊始,该闸就以服务创造价值为理念,航道发展为出发点,船民为落脚点,并于2015年创建了以“水、陆、空”三个领域为服务对象的“3D幸福门”服务品牌。旨在给船民提供先进的技术保障和全方位的立体服务,从而建设成便捷畅通的绿色航道。

  丹金船闸依托“3D幸福门”延伸服务范围,创新服务途径,打造品牌亮点,创办“金诚工作室”,为船民提供安装和维修“水上ETC”服务、船舶抢修服务、法律咨询服务。截止目前,共安装“水上ETC”电子标签279台;维修更换“水上ETC”电子标签69台;快修船舶4艘;提供法律咨询35次。为了使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船闸还在服务大厅窗口安装了满意度调查器,接受船民的监督和评价,统计显示满意率高达99%。“幸福四季”活动也是开展得丰富多彩,新春送福袋、夏日送清凉、秋日送果蔬、冬日送水饺等都为船民营造了温馨的过闸环境。

  同时,船闸还不断融入现代科技,为服务船民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全省首创船舶智能感知服务系统,安装红外对射装置,动态感知过闸船舶,并连接自动语音调度系统,有船来时自动触发播报服务信息。与此同时,创新实现“航道直播服务”功能,把实时监控画面通过丹金船闸微信公众平台与外界直播共享,船民可以足不出户,了解船闸及航道动态,提前做好相关航行准备。

  通过“3D幸福门”的创建,丹金船闸服务水平达到新高,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服务成效赢得了越来越多船民的青睐,还多次荣获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市交通局各项荣誉。过往船民都说:“见到‘3D幸福门’,我们就安心了!”  储云燕供稿



  图片说明:

  1. 丹金船闸航拍全景

 

  2. “3D幸福门”品牌介绍

  3. 办理过闸手续

  4. 帮助船民维修“水上ETC”

  5. “幸福四季”夏日送清凉

  6. 迎战雨雪天气 确保船民安全

  7. 航道直播功能

  8. 调试船舶智能感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