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交通

踏平坎坷成大道

发布日期:2018-01-26 浏览数:4271

 

  2017年12月12日,北汽(常州)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北汽常州”)厂区广场,举行了一场隆重热烈的新车交付仪式。“北汽常州”成立以来自行研制、生产的首批公交车辆如期交付常州公交集团公司。

  由北汽集团和常高新集团共同重组,揭牌成立于2016年9月的“北汽常州”,其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1963年即开始生产客车,是国内最早从事客车和专业客车底盘生产的企业之一,并创建了“长江”客车品牌,“长江”客车一度成为江苏客车产业的一张名片,“长江”牌公交车辆行销全国各大城市。

  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长江”客车经历了独立自主发展,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世界级品牌合资合作的曲折过程,通过自主开发和吸收国内外企业如依维柯、福莱西宝、MAN、黄海等品牌的专业客车技术,积淀了丰富的研发与生产经验,为成为一流的商用客车生产制造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成功重组后,“北汽常州”重、中、轻型商用客车产品线进一步完善,并由此成为中国5大汽车集团之一----北汽集团商用客车生产基地之一,为北汽集团拓展华东版图建立了前进基地,也意味着北汽集团正式进入大中型客车、新能源客车、欧系大VAN(欧系轻客)等大中型商用车市场,北汽集团也有自己的大中型商用车了!

  北汽常州一期规划总占地486亩,由焊装生产线、涂装生产线、总装生产线和整车综合性能测试线共12条大中型客车专业生产线组成,已拥有年产2000辆大中型新能源和传统客车、3.6万辆轻型客车的生产能力;二期规划面积538亩,规划生产中高端SUV车型。两期总产能规划超过3.8万辆。依靠良好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北汽常州已经成功开发海外市场,其中包括沙特阿拉伯、哈萨克斯坦、加纳、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智利、玻利维亚、菲律宾、泰国等国家。

  未来,北汽常州将以北汽集团“以人为本、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人才理念,以“行有道.达天下”的品牌口号,以“责任、智慧、激情”核心价值观为追求,跟随“北汽梦”做大做强的步伐,“踏平坎坷成大道”,奋发崛起创建北汽常州辉煌的明天。姚鸿宇文/照片由北汽常州提供


  图片说明:

  1、北汽常州正面全景

  2、2016年9月“北汽常州”诞生

  3、北汽常州鸟瞰

  4、焊装车间

  5、总装车间

  6、大客车批量发送

  7、轻型客车批量发运

  8、轻型特种汽车展示

  9、职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