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交通

道路客运:向精细化大步迈进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数:4354

 

 


  近年来,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根据市场需求变化,逐步将“打包”式的传统运输方式转变为“分拣”定制模式,不断向服务精细化高歌猛进。

  精细举措一:定制客运 2015年12月24日,常运定制公司正式成立,依托“巴士管家”平台,开通了张家港、泰州、江阴、靖江、无锡、孟河、溧阳8条定制班线,提供舒适、便捷、安全、高效服务。

  2016年9月28日常金拼车开通,通过“巴士管家”平台联通供需双方,实现真正的“门到门”服务。旅客只需登录“巴士管家”APP就可实现一键预约,接单驾驶员会及时与旅客电话联系,在约定时间之内上门接客。良好的体验增强了客户粘度。据统计,老用户下单率已达60%以上。今年2月1日,春运首日,在常金拼车基础上扩展的常州至溧阳的大站快车开通,沿途设立十余个上下客站点。目前这种大站快车逐步被旅客熟知并接受。

  2017年9月16日,常运集团“红旗车队”正式成立,车队拥有50辆红旗H7轿车,28名专职驾驶员,专业从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务租车,大型会务用车,婚庆团队用车,校园拼车,机场、高铁站及景区接送等中高端运输服务。先后保障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凯莱大酒店、市政府“两会”、老干部迎春会、U23亚洲杯赛事、紫金峰会、常州大学40年校庆等8次大型会务及赛事用车任务。11月,“红旗车队”正式入驻常州市政府勤务站,专为公务人员提供包车服务及专车接送服务。

  精细举措二:学生专线 这几年,学生流渐成客源主流,特别在节假日,学生流占比超过1/3。校园始发车和校园直通车构成的校园车发展,也是适应市场变化而开发出的服务产品。每逢周五和节假日前夕,根据需求调配运力,为学生客源提供“点到点”运输服务。校园始发车直接开进校园,免去了学生中转至车站的麻烦。

  回家有校园始发车,回程有校站直通车。目前已开通了车站至大学城、城建学校、交通技师学院、常高技、江苏理工、卫校等多所院校的校站直通车。每逢节假日返程高峰,校站直通车班班爆满,仅“五一”小长假返程当天,就有7300名学生乘坐校站直通车返校。

  精细举措三:机场专线 2015年8月6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常州城市候机楼正式投运,与常州客运中心直接对接。目前,已陆续开通常州至南京禄口、上海浦东、无锡硕放、奔牛等周边多个机场的机场专线。今年4月28日,常州至南京禄口机场红旗专线车开通,五座豪华红旗H7为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

  客运精细化,归根结底是对旅客需求的细分和满足。市场在变,旅客需求在变,传统客运也将在摸索中应需而变,一切都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升的出行需求而变。  孙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