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常州市交协机动车驾驶人培训专业委员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6-01-15 浏览数:5949

 

  常州市交通运输与物流协会机动车驾驶人专业委员会于2013年9月成立(以下简称驾专委)。目前全市45所驾校都已入会,另外常州太保人寿也参加入会为驾专委副会长单位。

  驾专委成立以来,积极履行行业协会的职责,围绕驾培行业发展,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强化制度建设,制订行业自律公约,规范协会运作,服务至上,为行业多办实事,全体会员齐心协力,共同开拓驾专委工作新局面。

  成立以来,驾专委一是2014年完成了《借落实<新国标>之际,如何整治驾培市场的调查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解行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的相应建议,使各驾校认清了自己对照《新国标》存在的不足和整改方向。二是配合运管部门制定行业智能化系统升级实施方案,根据驾校地区分布制定时间表,按照教练车数量时序推进,并广泛宣传培训,专门组织全市招投标,全市45所驾校软件操作平台、2700余辆教练车培训计时仪器于2015年4月全部更新换代。三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驾培机构的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出谋划策,建立“奖优罚劣”长效机制,从2014年末到2015年4月,驾协多次参与运管、车管部门以及各驾校考核讨论,出谋划策,使《常州市驾培机构培训服务质量考核方案(试行)》文件出台,建立“奖优罚劣”长效机制,促使全市驾校考试平均合格率较之原来上升了近3个百分点,各类投诉明显减少。四是送温暖、献爱心,组织对现场执教教练员高温慰问,对重病教练上门看望安抚。五是倾听诉求并走进驾校倾听反应,解决了溧阳科目一,红十字会收费等问题。如按全年12万学员每人45元可节省费用5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