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道路运输分会、物流分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6-02-22 浏览数:6045

 

  常州市交协货物运输分会成立于2002年3月11日,同年10月14日更名为常州市交协道路运输分会,由全市从事道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的企业单位(个体)自愿参加;2005年1月31日成立物流分会,与原来的市交协道路运输分会“两块牌子,一套班子”,进入了新的领域。


  两个分会成立以来,本着“和谐兴会,服务立会,自律强会”的办会宗旨,开展了多项有特色的工作。


  价格自律,制止恶性竞争  2002年,分会牵头组织9个会员单位,签订了我市交通行业的第一个“行规”——《常州市煤炭运输、装卸企业服务公约》。通过综合运输成本测定并向社会公示后,实行同行同价、“先付后运”政策,规范煤炭运输企业的经营行为。


  2006年5月,在油价“六升一降”,分会公示发布《货物运输中准参考价》,鼓励货运企业将运价小幅上调。价格自律的涉及面放宽,提出了钢材等其它货物短途运输、危险品运输和集装箱运输的建议价格。


  自2008年3月起至今,组建了价格信息数据采撷网络,定时收集和上报,全省统一向社会发布道路、水路货运成本信息。


  五大调研,掌握行业动态  分会先后进行了物流概貌调研、大件运输市场调研、物流板块动态调研、城市配送调研、物流金融调研等课题调研。


  通过五大调研,分会基本了解了全市道路货物运输业发展状况,物流板块形成和发展的重大变局和走向,大件运输市场“蛋糕”的分配情况,城市配送的发展与城市规划关联,物流金融服务是解决中小实体企业融资难的重要途径。


  分会通过对行业进行深度的调查研究,对有关方面在土地储备、规范化设想、勾连供需、专项规划、扶持政策等方面提出了现实的观点和建议;同时沟通了会员单位、管理部门的联系,体现了桥梁作用。


  多项服务,拓宽舞台  分会通过参与安全评估、开展信息化建设、组织考察交流,促进行业的安全生产,建设会员之家。


  2005年11月23日,《常州物流网》隆重登场。网站为宣传协会、发展会员提供了数字化的通道,还向会员赠送网页,展示企业的风貌。


  自2005年起,分会与安全评价公司开始了优势互补的合作,并用团购服务的模式,为被评估单位降低了费用。


  分会每年组织学习考察,推介先进企业,宣传成功理念,拓宽分员单位视野。加强了会员之间的联系,也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