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道路运输分会、物流分会召开三届六次理事会议

发布日期:2016-01-19 浏览数:4984

 


 

  1月12日上午,常州市交协道路运输分会、物流分会三届六次理事会议在江苏奔牛港物流中心召开。

  会上,江苏武进港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封云虎、常州欧普国际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晨光、常州中天钢铁集团物流处处长方神州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

  近年来,武进港务公司按照物流加市场,物流加金融的发展模式,加快木材、煤炭、化工等专业市场建设,促进物流业和商贸业互动发展,正在打造区域性第三方物流商贸企业。

欧普公司运用先进的供应链管理技术,依托石油化工贸易、运输、仓储等网络设施,融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于一体,为生产流通企业提供一体化供应链服务,降低社会交易成本。

  中天钢铁集团现拥有呑吐量300万吨的铁路专用线,内河和长江码头几十座,运输各种原材料及钢材发货的运输船只近400艘。公司整个生产过程规范有序,是典型的制造业综合物流企业。

 

  会上,分会会长、常交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周伯平总结了2015年工作,并布置了2016年工作任务,强调协会工作的宗旨在于“服务”。

  据悉,市交协物流分会在2015年成功举办了物流与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完成“大力推广物流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调研报告(被市社科联评为2015年优秀成果奖),同时走访重点物流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今年的工作重点将落实于建立网络机制,提高物流服务效率;调研公路运输信息中心和专线物流;推广专线物流服务典型。    (金兰文 储俊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