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国家A级物流企业授牌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09-27 浏览数:5192

 

 

  9月2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全国第二十二批国家A级物流企业授牌大会暨物流业创新发展论坛,常州市交协物流分会率常州市欧普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4A级)、江苏政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4A级)、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4A级),江苏安邦物流有限公司(4A级),江苏天地纵横物流有限公司(4A级)和常州双志石油化工储运有限公司(3A级)6家重点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授牌大会。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交通部、中国交通运输科研所、中物联有关领导到会。会上国家发改委研究所主任汪鸣作了“一带一路交通互联互通与物流发展机遇”的专题报告;菜鸟技术总监史苗发言“网络建设DT物流基础设施中间层”;中国重汽,E广通物流等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当前根据国家标准GBT/19680-2013《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和中物联对企业综合评估的相关制度办法,按照企业自检、申报、评估机构网上审核和现场评估等规范程序,从企业经营状况,资产设备设施,管理服务,人员素质和信息化6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越来越多代表我国物流业发展水平和发展方向的优质物流企业进入了国家A级物流企业行列,A级物流企业的发展环境,市场占有率,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和提高,A级物流企业的品牌得到了政府、企业、市场的广泛认同,其价值稳步提升。

  常州现有5A级物流企业2家,4A级物流企业10家,3A级和2A级物流企业6家。近几年,我市物流业取得了快速发展。(蒋庆平)